Sunday, March 16, 2014

出国念书

还记得,form 5 那年,叶老师跟我们说她的女儿拿到jpa奖学金,要出国读书了。
那个时候,我的心里是多么的羡慕。
出国读书叻~ 政府供的叻~ 不用给钱的叻~
心想,如果我也能拿到,那该多好!
可能,我那时跟老天爷爷说得比较大声吧,所以他听见了。
所以,我出国了....... 来了印度!

今年已经是我第四年在这里了。
每次假期回家,都会被问,
“习不习惯啊?”  "印度咖喱好不好吃?”   “你每天吃roti canai噢?”

前一阵子,在网上看到了一篇《给外国留学的你》,
看了我好难过,
因为终于,终于有人知道,一个人在陌生的环境生活,是怎样的一个感受。
或许你会想,你现在也离开你的hometown,在大城市打拼啊!
不一样!
这里的人,事,物,文化背景全都不一样。

你明白那种
不管你多想回家,却要等到下一个假期才能回家
不管你多想念你的朋友家人,却不能说周末一到就能回家见见她们
不管你多想跟他们聊天,却发现时差,他们已经睡了
不管你多想出去走走,却发现这里什么都没有
不管你多努力想融入他们的话题里面,却发现你插不下话
不管你多努力地想参与他们所有的活动,却发现你去不了
不管你多38,群组里面的照片都会少了你,因为你不在

或许,你会想,现在科技那么发达,一个skype,一个whatapps,
就能见到他们,跟他们说话啦
那我问你,你有多就没有sign in skype 了呢?
我的whatapps排在几下面了呢?

我真的好想,好想,不管多累,周末一到,就能回家的感觉。

我很努力,
努力微笑着说”不用紧,再一下下就过去了“
再一下下,就到下一个假期,就可以回家了!

回家的路很远,很长,很难走
路,依然要走
擦干眼泪,坚强走下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