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失恋进行曲

你,失恋过吗?
失恋了,都听什么歌疗伤呢?
哪一首歌陪你渡过了那段每天以泪洗脸的日子呢?

当我们两个之间出现了第三者的时候,
我喜欢孙燕姿的《我怀念的》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彷徨着昨天的我们怎么就这样不见了

每天,傻傻地等你回来,可是得到的只是
萧亚轩 《错的人》
“爱得太真 太容易 让自己牺牲 太容易让自己沉沦 太容易不顾一切满是伤痕”

后来才发现
周杰伦 《安静》
“你要我说多难堪  我根本不想分开 为什么还要我用微笑来带过
 我没有这种天份  包容你  也接受她  我会一直好好过
 你已经远远离开  我也会慢慢走开  为什么我连分开都迁就这你
 我真的没有天份  安静的没这么快  我会学着放弃你  是因为我太爱你”


然后争吵,愚蠢地要你选
陶喆《爱我还是他》
“你爱我还是她   是不是真的她有比我好  你为谁在挣扎
  你爱我还是她   就说出你想说的真心话  你到底要跟我还是她

  你爱我还是她  是不是我可以做的更好  让你不在挣扎
  你爱我还是她  我宁愿听到残忍的回答 也不要再被甩
  你爱我还是她  我为你找了一百个理由  我就是那么傻
  你爱我还是她  是否沉默代替你的回答  我应该明白吧
  你爱我还是她  你都已看不到我们的好  我还为谁牵挂
  你爱我还是她  是否沉默就是你的回答  我们都别挣扎  去爱她”

到了一段时间,其实你在等我开口说分手,
徐佳莹 《不难》
“我的东西 你早已经整理完 其实 宁愿你别 答应那么快
 提分手的人 往往想再努力看看 谁真的能一刀两断

 反而羡慕起 有些人分得不愉快 才舍得 转身离开”

不管多努力,才发现你已经不会回来
蔡依林《倒带》
“终于看开爱回不来 而你总是太晚明白 最后才把话说开 哭着求我留下来
 终于看开爱回不来 我们面前太多阻碍 你的手却放不开 宁愿没出息求我别离开”

接下来的日子,
李佳薇 《煎熬》
“心一跳 爱就开始煎熬 每一分每一秒 火在烧 烧成灰有多好 叫思念不要吵
 我相信我已经快要 快要把你忘掉 跟寂寞再和好”

其实,我们只是
王力宏《爱错》
“我从来没想过 我会这样做 从来没爱过 所以爱错
 我从哪里起飞 从哪里降落 多少不能原谅的错 却不能从来过”

默默地活在过去的回忆里转牛角尖,
周杰伦 《爱你没差》
“喔 你要我 在最爱的时候 睡去 我越想越清醒
 喔 爱你没差 那一点时差 喔 你离开这一拳给的太重
 我的心找不到 换日线 它在哪 我只能不停地飞 直到我将你挽回”

每天不停地想念你
梁静茹 《会呼吸的痛》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爱的歌 会痛 看你的信会痛 连沉默也痛”

偶尔,
徐佳莹《失落沙洲》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 回头才发现你不在 留下我 迂回的徘徊”

几个月过去了,就连听《别再为他流泪》也会哭得稀里哗啦的,因为这些日子,我为他留了太多太多的眼泪了
“就别再为他流泪 别再让他操控你的伤悲
 就算有一点愚昧一点点后悔 也不要太狼狈
 他不值得你的泪 把那遗憾留在大雨的街 你曾在迷失的旅途中盲目追 以后为自己醉”

然后努力地生活告诉自己《我不难过》
“真的懂 你不是喜新厌旧 是我没有 陪在你身边当你寂寞时候
 别再看着我 说着你爱过 别太伤痛 我不难过 这不算什么 只是为什么眼泪会流 我也不懂”

可是每当进过我们去过的地方,回忆又像泉水般涌出来
《突然好想你》《你好吗?》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想知道你真的过得好吗  没有我也许是种解脱
 将思念穿梭在宇宙数千光年 悄悄到 你身边”

《someone like you》
“never 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
 i wish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u too
 don't forget me i beg i remember you said
 sometime it last in love but it hurts instead"

一年快过去了,
我们终于成了《陌生人》
”我不难过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当我了解你只活在记忆里头
 我不恨你了 甚至原谅你的残酷理由 当我了解不爱了 连回忆 都是负荷“

希望你的失恋也有这么多歌陪你度过
时间到了,就要收拾心情
仰望天空,你会发现,天空依然蔚蓝,对的人,可能就在下一个转角等着你
失恋的你,加油! =)



1 comment: